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和平桥街道开展“文化寻根”系列活动之走进南通风筝博物馆
2018-12-21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穆辉颖)日前,南通市和平桥街道“文化寻根”系列活动之走进南通风筝博物馆在北濠东村社区举行。来自崇川国际学校的美国友人mike与当地居民一起参观了风筝博物馆并现场体验风筝制作。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年9月,和平桥街道充分发挥辖区中国珠算博物馆、中国审计博物苑、南通濠河博物馆等8家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作用,成立首家“首善文博宣讲团”,开展“文化寻根”系列文化传播活动。通过参观展览、聆听故事、体验民俗、中外交流等方式,深度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市民是体验中感受祖国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浪潮中散发出清新绵远的韵味,也为博物馆间的常态化交流搭建了平台。

  当天,南通风筝博物馆馆长徐俊华向市民介绍了南通特色“哨口风筝”由来和制作工艺,在稍后的民俗体验环节中,经过“扎、糊、绘、放”等四艺,外国友人与市民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之下,一只只五彩斑斓的风筝便呈现了出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