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区住建局全面加强黑臭河道治理 今年城区两条黑臭水体消除
2018-12-20 1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张红梅)12月中旬,通州区西头总港(运盐河—古盐路)综合整治工程完工,至此,城区又一条黑臭水体被消除,成为水清、岸绿、景美的一处景观。

  近年来,通州区住建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城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味。2017年,在省内各地区进行“263”专项行动中,通州城区有10条河道被列入黑臭水体名录。区住建局立即行动,开始推进城区黑臭河道治理,当年完成城区五一河综合整治。

  八角亭河整治中

  八角亭河整治后

  今年,区住建局以污染防治攻坚战役为抓手,着重对城区八角亭河、西头总港进行综合整治。八角亭河因位于小区内,加上是断头河、周边排口分流不彻底等原因,导致水系不断黑臭。区住建局运用清淤围堰、建设微生物滤床、增加动力循环等工艺,降低内源污染,增强自净能力,使河道“顽疾”得到有效治理。西头总港因河岸大量棚户区点污染源无组织排放,导致该河逐步演变成黑臭水体。区住建局采取分段整治,通过清淤疏浚、护岸施工、拆除桥涵、沿河截污等手段,不仅改善了河道水质,还提高了滨水景观。

  西头总港

  通州区住建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将其余7条黑臭河道一并列入2019年城建计划中,目前进入施工招标阶段,力争年底前全面消除城区河道黑臭现象。同时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对整治过的河道加强爱惜,不私拉乱接排污管网、不沿河倾倒垃圾,共同维护城市建设成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