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抓机遇接轨上海 如东海洽会2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140亿
2018-12-20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韩亚峰)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四届科技人才节在上海召开。会上,如东重点推介产业优势、载体优势和资源优势,吸引了上海及周边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上市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知名民企和央企国企参会洽谈。

  现场共有20个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40 亿元。其中,赫美2025高端产业园投资50亿元,香鲸湖主题公园综合开发、宏源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力康医疗器械研发、永泉汽车内饰品四个项目单体投资均超10亿元。

  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峻峰在会上表示,如东将抢抓新一轮发展的“窗口期”,深入做好跨江合作、融合发展的文章,加快与上海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努力把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副总裁缪骏、爱尔兰凯爱瑞北亚区业务发展总监顾金敏等客商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如东区位条件好、营商环境优、载体优势大、投资成本低,是承接上海资源外溢、开展协同创新的产业转移理想之地,投资如东,就是抓住了机遇,选择了成功。

  近年来,作为国家沿海开发的前沿阵地、长三角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如东立足开放口岸、土地空间、产业园区等比较优势,突出项目建设主体地位,着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正在成为国际资本抢滩中国、国内企业走向世界的投资布局优选地。继1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成功投产之后,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香江东湖旅游开发等投资数百亿的重特大项目相继落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千亿级产业板块逐步成型,与上海在产业配套、创新协作、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日趋加深、频结硕果。接轨上海,服务上海,如东以大格局抢抓大机遇,驶上发展“快车道”。

  据了解,高层次人才来如东创新创业享受优厚的政策扶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可给予总额高达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对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项目,可给予高达100万元的创新项目资助。对于特别优秀的人才(项目)资助,不设框框,不定上限,简化程序、一事一议。除了快捷的政务服务外,如东今年开通人才服务卡,集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子女入学、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和交通出行等各类服务于一体。

  本届经济合作洽谈会和科技人才节坚持引资引智并举,突出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重点借助上海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半导体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产业资源优势,着力寻求一批行业领域标志性、龙头型企业投资如东、创业如东,推动两地合作迈入全方位、高水准、深层次的区域协作新时代。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人才科技对接峰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恳谈会、跨境电商发展论坛、媒体沙龙和投资环境说明会相继举行。

  人才科技对接峰会吸引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环保设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创新创业高端人才、行业协会专家、企业家参会,上海康桥先进制造园点金树如东高新区科创基地落成,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如东分中心等载体平台项目揭牌;培育新兴产业、新型业态,来自上海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恳谈会、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上建言献策,与上海有关单位合作的智杰半导体培训学院和如东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并建立了如东集成电路产业子基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