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着力提升环境网格化监管水平
2018-12-19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环境网格化监管水平,助力263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在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举办的环境网格化监管技能培训班上,该镇集中组织全镇村居环境网格化监管员收听收看了南通市环境网格化监管业务技能培训视频讲座,该镇分管环境网格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镇环境网格化监管员在263工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全镇上下在下一阶段的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中,切实做到“认识要进一步提升、重点要进一步突出、方式要进一步得当、责任要进一步落实”,确保全镇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为全面推进263工程,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加快“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263专项行动和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过召开镇党政联席会、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点评交流例会等相关会议,突出重点整改目标,致力责任落实交办,把全面推行环境网格化监管作为提升263工程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下大力气加快推进平潮污水处理厂、汇晟石材市场2项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到位。该镇对照中央“回头看”要求以及销号标准,对污水厂管理班子进行了调整和加强,加快了污水处理厂的整改;累计投资388万元对污水厂实施了提标改造;投资30万元对机械设备开展了维修更换;投入55万元抢修外部断头管网;投资38.8万元对镇区10公里污水主管网实施了疏通和维修改造;完成了汇晟二期石材机台搬迁清场工作。同时,对照“十个必接”要求,加大全镇污水管网投入,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顺利完成开发地块管网、通州八院纳管工程、平潮一中纳管工程、原平潮小学地块纳管、鑫潮广场和碧波浴室纳管、京通商业街雨污分流改造等一大批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全镇持之以恒地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镇整治排污口46个。对90艘船舶户主发放了《非法船舶整治告知书》,联合开展了河道网具强制性拆除专项行动,共拆除非法捕捞设施52处。为有序推进全镇263工程和“美丽乡村”创建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广大镇村干部积极参与环境网格化监管和服务263工程的责任意识,着力提升环境网格化监管水平,平潮镇在全面开展辖区重点污染源集中排查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一系列环境网格化长效管理督查考评机制,一方面通过开展各类业务技能培训,指导镇村环境网格化管理员迅速进入“角色”,成为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的“行家里手”,此次开展的环境网格化监管技能培训,让广大村居环境网格员深感获益匪浅。现场参加培训的该镇国道村村干部孙春峰十分激动地说:“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虽然任务很艰巨,但参加了镇上开展的业务技能培训,感觉信心和底气更足了,回村以后,我将按照镇领导今天在培训班上的工作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