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民主社区精心打造“平安社区”
2018-12-14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入冬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两委一班人深入辖区服装加工、五金制造等企业,上门检查了解企业冬季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企业主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相关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企业的消防设施性能,引导企业及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这是平潮镇民主社区两委精心打造“平安社区”而采取的务实举措。

  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地处集镇结合部,辖区居民房屋转租和外来人口相对较多,为了保障社区广大居民和外来人口生命财产安全,社区两委把精心打造“平安社区”作为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和平安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提高服务效能,夯实“平安”基础。

  平潮镇民主社区两委坚持把改进社区两委班子工作作风和提升服务效能作为为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夯实“平安社区”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社区两委一班人虚心听取老干部和社区居民的建议和意见,增强服务居民的责任意识,通过进一步完善社区干部服务居民的十项便民细则,让每一位社区干部在服务居民和创建“平安社区”中,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在全镇拆违控违、河长制巡查、环境网格化监管、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社区两委班子深入工作一线,先后为当地居民协调化解生活中遇到的生活污水堵塞、外来餐饮业主废水扰民等20多起矛盾纠纷,及时把影响社区居民生活的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提高防范意识,营造“平安“氛围。

  为提高广大居民和外来人口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社区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平安社区”的浓烈氛围,民主社区两委一班人结合全镇开展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和“平安法治创建”等主题教育活动,在社区广大居民中积极开展了以“五防”为重点的平安社区创建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广大居民在用电、食品安全、防盗等方面,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创建“平安社区”中做到主动作为、群防群治。

  提高监管水平,筑牢“平安“防线。

  平潮镇民主社区两委班子在“平安社区”创建中,始终坚持围绕区镇中心工作,对与辖区相关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行网格化监管。今年以来,社区干部一方面经常加强与驻居民警的沟通,加大对社区外来人口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另一方面,通过经常性地开展安全监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安监效能,对辖区企业和民生工程全面加强现场指导和安全质量监管,引导企业和承建单位增强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为有效创建“平安社区”夯实了基础。12月13日上午,在社区走访居民的社区党总支书记邵建均深有感慨地说:“创建平安社区,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作为社区干部,我们必须时刻居安思危,保持平安创建、安全监管的常态化,只有这样,才能在管理中防微杜渐,在服务中赢得民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