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三年南通每年选派援陕医学人才不少于60人
2018-12-14 16:0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从南通市卫计委传出消息:为充分发挥南通市医疗卫生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推动南通与汉中的对口协作,促进汉中市医药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最近,南通卫计委与汉中卫生计生局签订《2019-2021年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人才帮扶交流,每年南通市派往汉中市的援助医学人才不少于60人,汉中市派往南通市受训的人才不少于50人。

  根据计划,南通市各支援医院还将推动帮扶县区医疗机构创建市级、县级或院级重点专科,加强学科建设和重点专科的诊疗服务能力,建立重点专科不少于10个。同时,帮助提升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部分危重症和贫困人口大病的医疗救治能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项目不少于20项,有条件的支援受援医疗机构之间建立远程医疗协作。

  自去年以来,我市共选派90名医疗骨干在汉中各县医疗机构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一个月前,各县(市)区又选派了31名医务人员增援汉中健康扶贫工作,在当地医院提供门诊坐诊、会诊、手术、指导、查房、带教及健康管理等服务,参与当地健康扶贫相关工作。同时,接收汉中选派的60名医务人员到我市进修培训,跟班学习专业知识,尽快提升业务能力。我市所辖县(市)区与汉中结对县不断地加强互动,持续推进卫生计生对口协作,为对口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冯启榕

标签:南通市;汉中市;对口支援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