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建立全省首个留学生法律风险联防机制
2018-11-08 09:1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南通作为教育之乡、建筑之乡、纺织之乡,在“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发展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吸引了全球10多个发展中国家1000多名学生来通留学深造。为了让留学生尽快地熟悉我国的法律法规,了解我国的法治文化,11月6日,崇川区司法局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签订了法治共建协议,联合探索建立全省首个外国留学生法律风险联防机制,“留学生风险防范服务站”当天揭牌。

  协议明确,在队伍上,建立留学生普法专员。针对留学生这一特定群体,成立留学生普法专员;同时,吸纳具有语言优势或法律特长,又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个人或社会组织,参与留学生的法律服务工作。

  在学习上,为留学生量身搭建“崇德尚法”的学法平台。学院将法治教育纳入课堂,崇川区司法局提供普法宣讲的师资力量,宣讲我国的法律法规和法治文化,开讲法治故事,弘扬宪法精神。

  在服务上,联动提供留学生法律服务。开设“法治诊所”,崇川区司法局负责为师生提供基本的公共法律服务,包括法律咨询、公证业务、法治宣传教育等;吸纳留学生成为普法志愿者,组织留学生参与法治宣传活动。

  在应急上,协助处理突发性涉法事件。留学生在南通学习期间出现突发性重大涉法事件,崇川区司法局及时介入,提供法律专业力量,协助处置突发性涉法事情。

  当天,近200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赵呈进 陆蕾蕾

标签:留学生;崇川区;司法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