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针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 崇川区召开专项治理推进会
2018-11-08 09:1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崇川落细落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进一步净化教育系统风气,5日下午,区政府、区纪委监委联合召开全区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深入查摆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积极作为,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放好哨、尽好责;要维护义务教育阶段正常教学秩序,对于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 不仅要查处相关教师,还要追究校长的责任;要严肃查处教育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在“零容忍”查处问题的同时,还要追究有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及领导责任。

  崇川区将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主导、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作、纪委监委保障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各方协力、共同推进专项治理的良好局面。 会上对加强专项治理监督检查作了专题部署。区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同教育部门,将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加强对巡视巡察、信访举报、查办案件、审计监督等方面发现问题线索的梳理和研判,重点查处克扣学生伙食费、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滥用上级补助资金、收受礼品贿赂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 马达

标签:教育领域;人民群众;违纪违法问题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