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州法院向社会发布近五年危险驾驶案件情况
2018-11-01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 通法宣)日前,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新闻媒体通报该院2013年至2017年危险驾驶案件审理情况。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由醉驾、追逐竞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2013年至2017年,该院共受理危险驾驶类犯罪案件1070件,审结1074件,分别占刑事案件总数的25.08%和25.64%。并且在该院审结的危险驾驶案件中,全部为“醉酒类”危险驾驶案件。醉酒驾驶者多为进城务工人员和个体经营者。其中,进城务工人员占63.27%,个体经营者占25.42%。涉案人员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初中(包括初中)以下文化人数占75.15%。从所驾驶车辆类型来看,摩托车醉酒驾驶者占比54.31%,小型汽车驾驶者占比42.61%。

  通州法院相关负责人建议,公检法部门要以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为目标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加大查处力度。借助电视、报刊、微信、微博、网络直播等媒体宣传酒驾违法成本,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喝酒开车害人害己。严把车辆管理关,规范驾驶人员培训、考试制度,尤其加强摩托车驾驶群体的管理与培训。此外,建议政府和公安部门,重视对代驾的扶持与管理,不断促进代驾行业发展,减少饭后酒驾数量,避免危险驾驶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自醉驾等行为入刑以来,通州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在严厉打击惩处危险驾驶犯罪行为的同时,注重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妥善处理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努力维护区域公共交通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秩序。“作为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的量刑规范化试点法院之一,我院一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突出打击重点,有效压降危险驾驶犯罪行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州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杜开林表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