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曙光福里二期小区开港闸安置房精细化常态管理先河
2018-11-01 0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朱进清 记者 李志华)10月28日,双休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搬迁安置小区——南通市港闸经济开发区曙光福里二期小区转了一大圈,却有耳目一新之感。此时,在其他搬迁安置小区本该地面上塞满了居民私家车。而这里截然不同,不仅环境整洁,秩序井然,道路畅通,而且双休日本该地面车辆多的景象荡然无存。原来,所有居民私家车自11月起一律进了地下车库,地面上仅允许零星的社会车辆停放。这是南通劲玥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精细化常态管理的结果,从而把曙光福里二期小区打造成港闸区搬迁安置小区管理的样板。

  曙光福里二期小区于今年1月上旬交付560户搬迁户。作为小区物业管理的南通劲玥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接手后就落实了精细化管理的措施,向搬迁户发放了《小区管理细则和办法》,明确规定室外不允许安装不锈钢外笼。为防止少数搬迁户存在安装不锈钢外笼的侥幸心理,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劲玥物业通过小区电子屏游动字幕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仔细宣传,晓以利害关系,使搬迁户认识到室外无外笼的好处。对仍一意孤行安装外笼的加强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目前,曙光福里二期小区是港闸区首个室外无外笼的样板小区,保证了小区外观整体美。没了外笼,但居民可以安装伸缩衣架和平开式晒衣台,较好地解决了晾晒衣被等东西的难题。

  为解决将来地面车辆停放拥堵的问题,劲玥物业未雨绸缪,在开发区和街道的协调下于人防部门沟通,取得了地下人防工程的使用权供居民停车。规定所有居民私家车11月起一律停放地下车库,地面车位仅供其他社会车辆零时使用,杜绝了车主之间互争车位的现象。

  在大环境保洁方面,劲玥物业坚持垃圾日清日结,特别脏的地方重点保洁。每周对地下车位保洁一次,保洁员每天乘电梯至最高层然后步行从楼梯一步步走下来用抹布对不锈钢扶手过一遍,连没过头顶织在附墙角的蜘蛛网也不放过。外围小区马路上和绿化草坪每天清扫和捡拾,这些举措确保了大环境的整洁优美。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