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桃邨社区:妥善解决住家船整治工作
2018-09-30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杨阳)今年以来,为创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全面启动高铁新城建设,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依法对通扬运河住家船进行集中整治,桃邨社区也开始了住家船清理工作。

  通扬运河从平潮镇穿境而过,河面上百余艘住家船停泊在河道近有20年的历史。这些住家船民长期居住在护城河上,生活垃圾对河面形成污染,安全隐患更是无处不在,也严重影响了城市的环境美化建设。为准确全面地掌握辖区内住家船民的基本情况,桃邨社区成立了住家船清理小组。通过调查核实,最终确定桃邨社区住家船为17户,这些住家船大多都是船身长20多米,水泥材质。由于年久失修,船上的动力系统已经全部毁坏,不具备行驶功能。而船上设置有锅灶,使用瓶装液化气,从岸上拉了电线,在船上安装了空调,并配有洗衣机等家电,俨然是一个“水上人家”,但生活垃圾严重影响河道整洁,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根据相关规定,这些住家船可以享受拆解补偿安置政策。

  自今年3月以来,工作组通过耐心做思想工作,起初有抵触情绪的渔民们开始逐渐配合工作,工作组成员耐心告知相关政策,同时从实际出发,尽最大能力帮助有困难的船主解决问题等,在多次劝说下部分船主答应签订协议,拆除渔船。一个多月后,辖区内所有的住家船船民都答应弃船上岸,大家在签订协议后,腾空交船、领取了补偿安置款,政府也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了船民心中。

  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昔日10余艘住家船乱停泊、污水不断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将为后期河道生态修复、河岸景观绿化腾出空间,打造水域清洁、环境优美的通扬运河风光带。

  “要把运河整治的后续工作抓实做好,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我们坚信平潮镇在政府的领导下,护城河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必将取得全面胜利,建设美丽高铁新城必将实现,平潮镇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面对明镜般的河面,桃邨社区支书朱俊深有感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