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批客汽渡船舶完成生活污水系统改造 实现“零排放”
2018-09-30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祥 滕永超 记者 李志华)日前,江苏省通沙汽车轮渡管理处“江苏路渡3002”“江苏路渡3003”“江苏路渡3006”3艘渡船取得了船检部门签发的《内河船舶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证书》,这标志着通沙汽渡第一批同样也是南通市首批客汽渡船舶生活污水系统改造正式完工,船上生活污水将接入城市管网,实现“零排放”。

  据统计,通沙汽渡年渡运旅客达200多万人次,生活污水产生量不容小觑。“由于我国内河船舶检验技术法规对2011年9月1日前安放龙骨的船舶生活污水设施未做强制要求,一批老旧渡船成为生活污水防治工作的重点。”南通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张祥向记者介绍。

  为保护长江水域生态环境,在南通海事局的推动下,通沙汽渡陆续对所属渡船开始了生活污水改造,在原船增加了一只12立方的粪便柜,二台粪便粉碎泵及相关管路等,粪便柜上设有电极液位开关,当达到一定液位时,岸基部门利用渡轮停航间隙,在30分钟时间内,由粉碎泵将生活污水通过排岸接头和管路排至岸上城市排污管网,最后经由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避免了船舶生活污水对长江生态环境的污染,实现生活污水“零排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