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安有支国旗护卫队 执行上百次升旗任务
2018-09-30 09: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升旗仪式简单而隆重。记者张亮

  27日,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巡特警大队像往常一样,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升旗仪式。自2014年年初该大队组建国旗护卫队以来,已在重要节日和场合执行了上百次升旗任务。这也是南通公安机关唯一一支国旗护卫队。

  队长吴佳玺今年29岁,2008年入伍后进入中办警卫局礼兵区队,曾参加2009年国庆大阅兵,多次为到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执行礼兵护卫任务。他也是这支国旗护卫队里唯一的“科班”出身。“虽然退伍快6年了,但每次升旗,都感到热血沸腾。”吴佳玺说,自己还保持着部队的生活习惯,能与国旗一直相伴,内心感到无比自豪。

  “现在一共有12名队员。”在吴佳玺看来,一日护卫国旗,终生无上光荣,这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在自己身上打下的深深烙印。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