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南社区:形式多样开展算好廉政账
2018-09-19 2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南通讯(通讯员 黄璐)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城南社区党委按照街道纪工委关于2018年开展“算好廉政账”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围绕“算好政治账”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着眼于贴近受教育者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宣传活动。

  以“考”促学,组织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本次测试为闭卷考试,参加率达100%。社区党员干部以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为契机,再次原原本本地学习党内法规,再次重温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切实加深了对党内法规的认识。在关键时间节点,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使他们知道什么是违纪行为、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有利于他们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案”促学,加强反面典型案例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电教片《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以“谈”促学,开展廉政谈话活动

  9月17日上午,文峰街道老干部讲师团潘永江校长为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寄语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廉政勤政,尽职尽责,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实在的业绩向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把好廉政关。

  以“文”促学,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活动引导社区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查阅、学习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原文、图文解读和案例剖析,营造学习党章和党内两部法规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以“训”促学,开展特色家训廉政教育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社区通过道德讲堂,让家风家训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全力营造廉洁清正、崇德向善、知礼明义的社会风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