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行政审批改革见成效 老百姓足不出户办成事
2018-09-19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9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召开行政审批改革新闻发布会。会上,崇川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卫军介绍,近年来崇川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多评合一”、“并联审批”,通过代办服务、容缺预审等措施,审批流程一般压缩50%,办结时限压缩70%以上,有效地提升了审批效能。

  随着改革的深入,崇川行政审批局构建了项目投资建设“一窗式”平台,在审批服务过程中做到“五个一”,即:一个窗口受理、一个主体代办、一个代表主办、一次性告知、一条龙督办,实现“全程一次申请、统一受理、材料内部传递、部门并联审批、全程一次办结”的

  崇川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提升网上办事的便利性,放开企业名称库,正式开始使用名称自主申报系统,缩短了名称核准所需时间,继续推行全程电子化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路。今年以来,该局的企业注册登记业务量为20368次,其中企业7723户次,个体户12645户次,月均办件量达2500多件,日均接待办事群众约500人次。

  同时,崇川行政审批局还组建了一支30多人的代办员队伍,对区重大项目进行代办帮办。完善了市区全程高效联动审批机制,开通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协调解决了50多个重大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共有30多个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了施工许可证,有效地加快了崇川区项目建设步伐。

  崇川行政审批局积极构建崇川政务服务“一张网”,先后公布了372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努力做到全网在线办理,并积极与邮政EMS对接,证照快递送达,让企业和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办成事、办好事。

  崇川撤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将86项行政审批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至106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各社区根据群众需求并结合各自实际,提供多项特色服务,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完所有事项的目标。崇川在全省率先推广全科社工考试持证上岗,让每个社工都能熟练掌握行政审批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件流程,实现“一岗多能、一岗多责”。全区近1300名社工经过多轮培训,已全部通过考试持证上岗,全科社工持证上岗率达100%。据悉,崇川区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基层改革试点经验受到了省、市高度评价,崇川区政务服务下放基层事项清单已被列入全省推广的标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