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约金秋丰收季 体验农民丰收情
2018-09-20 10:1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加油,加油,加油!快呀!二组剥得好快!”18日,港闸区陈桥街道树北村联合街道财经办、民政办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平日里那些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农民朋友们,成为了比赛“健将”。

  走进树北村1组顾云芬家的小院,映入眼帘的是满地晾晒的玉米、花生、南瓜、芝麻等农作物。场地的一边,农民朋友们和青年朋友围坐在一起,两两一组,摩拳擦掌地准备参加剥花生和剥玉米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行动,有的将花生先整合在一起轻轻一掌拍碎,有的则老老实实一颗颗地剥,而年轻人则是手嘴并用,用牙齿将花生壳嗑开,由于掌握不了力度,经常将花生弄碎了,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而另一边搓玉米粒比赛也在激烈地展开,她们手握玉米,在地上用力磕几下,等玉米的排列松动,用力搓几下,一个完整的玉米芯就出现了。

  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全国第一个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树北村党总支副书记黄赛燕说:“农民丰收节围绕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增进了村民间的感情。接下来,我们还将打造农耕文化展示馆,更好地弘扬和继承悠久厚重的中华农耕文明。”

  记者 任溢斌 通讯员 严亚 顾子钦

标签:丰收节;花生;农民朋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