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反邪教主题文化公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港闸召开
2018-09-14 10: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俞飞 记者 李志华)12日上午,南通市反邪教主题文化公园(广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港闸区唐闸镇街道反邪教主题文化园召开。南通市“610”办公室、各县市(区)反邪专职工作人员30多人莅临文化园考查指导。唐闸镇街道、永泰社区干部群众百余人参加现场会。

  唐闸镇街道反邪教主题文化园位于永泰社区和谐怡园佳苑小区南部,依托原有的小区休闲广场而建,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是港闸区首个纯反邪教主题文化园。讲解员从入口设计内涵丰富、中心广场构造精巧、反邪元素错落有致、滨河标牌大气壮观、反邪凉亭居民点赞五个方面介绍了文化园的特色。与会者参观完文化园,大家在反邪宣誓墙上郑重签名。

  随后,举行了 “弘新风、反邪教、促和谐”专场文艺演出。全部节目由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紧扣主题、编排合理、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既有戏剧曲艺,又有流行歌舞,还有乐器演奏。其中,快板《不信邪教信科学》、表演唱《反邪防邪走在前》通俗易懂接地气。

  与会者对唐闸镇街道反邪教主题文化园建设及街道、社区反邪防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610”办公室鼓励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挖掘素材,丰富元素,争取把反邪教主题文化园建成市级、省级反邪教主题示范园。

  唐闸镇街道政法委负责人表示,由永泰社区承办的此次现场会意义重大,参观宣教与文艺演出相结合,在居民群众中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应。今后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以唐闸镇街道反邪教主题文化园建设为平台,进一步做好防邪反邪工作,促进广大居民群众不断提高警惕、增强意识,树立崇尚科学、健康阳光的生活理念,自觉远离邪教,弘扬社会正能量,让邪教理论无处钻营、邪教组织无处遁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