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开展“情暖中秋”活动
2018-09-14 10: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周建)为弘扬和传承即将到来的中秋传统文化, 1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走帮服”工作组联合中铁十七局南通地铁1号线04标段一工区项目部一起组织开展了题为“情暖中秋 爱在‘易家桥’”的迎中秋庆祝活动,来自中铁十七局的工作人员和社区邻里网格员、邻里居民、独居老人、劳模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不到,大家就已经将制作月饼的手套,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邻里网员格洪启贤兴高采烈地为大家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随后重点介绍了目前广受欢迎的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社区老年科普班的班长金萍阿姨还对食用月饼的饮食禁忌进行了科普。不少人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做月饼,喜悦之情也溢于言表。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与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合影留念,并津津有味地品尝自制的月饼。

  此次制作品尝月饼的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增加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情谊,让中铁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在社区大家庭里感受浓厚、愉快的节日气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