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举办残疾人安全知识培训
2018-09-14 10: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陈志国 杨桂霞)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安全意识,指导残疾人学习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 13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组织镇残联、政法、安监、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部门的领导深入到辖区两家“残疾人之家”,集中对在“残疾人之家”工作的30多名残疾员工举办了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用电、预防非法集资、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的专业安全知识培训,为广大残疾人今后更好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残联历来十分关心残疾人的生产生活,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该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功创办了两家“残疾人之家”,通过科学指导和有序管理,目前,两家“残疾人之家”运行正常,为全镇有就业能力的30多位残疾人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生活环境。今年以来,该镇残联的领导在与“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接触交流中,发现部分残疾人在用电安全等方面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有的对非法集资、食品安全等方面缺少必要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经过深思熟虑和精心组织安排,该镇把举办此次残疾人安全知识培训班作为提升残疾人安全防范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广大残疾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参加此次培训的残疾人凌海洋十分激动地说:“过去家里人担心我们的安全,在用电用火等方面从来不让我们插手,今天听到领导们的安全知识培训,让我学会了一些安全用电用火等方面的实用知识,尤其是今后遇到用电和预防非法集资时,我就再不用担惊害怕和上当受骗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