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环境网格化监管坚持常抓不懈
2018-09-07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日前,在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召开的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交流点评会上,该镇部分村居环境网格化管理员分别交流了村居前一阶段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进展情况,该镇分管263生态创建工程和环保工作的领导分别就下阶段环境网格化管理重点任务进行了通报和交办;点评了全镇村居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强调了环境网格化管理相关纪律要求,动员全镇各村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常抓不懈,全力提升环境网格化管理水平。

  为巩固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创建成果,提升辖区群众宜居生活质量,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在全面推行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积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平潮镇将中央和省市区环保督查交办的阶段性环保任务作为环境网格化管理中着力解决的重点,除定期通过专题会议将督办交办化解任务部署落实到相关村居外,还结合河长制巡查等工作,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不定期集中组织镇水利等职能部门和村居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村居全面开展环保问题排查,对发现的环保问题现场进行限期交办和工作验收。该镇各村居两委也组建了环境网格化管理网络,全面落实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保排查监管体系,将村居环保存在的不足或问题分清轻重缓急,及时进行梳理和化解。今年9月上旬,该镇民主社区民主路、润佳花苑等小区的污水管网出现堵塞外溢,如果不及时化解,将影响小区120多家居民户的生活,民主社区两委班子急居民所急,及时与该镇环卫部门取得联系,一方面出动排污车辆对居民堵塞外溢的生活污水进行抽取,另一方面积极与该镇建办联系,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小区污水堵塞问题,及时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点赞。 二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为强化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平潮镇党委政府和各村居全面建立了环境网格化管理组织网络,由镇党政领导实行包村联系挂钩,村居两委全面负责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组织和排查,由村居环境网格员及时将排查掌握的信息向村居两委进行反馈,并由村居两委根据排查的环保情况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创新机制,注重考核。平潮镇党委政府注重加强对环境网格化管理化工作的严格考核,该镇推行了环境网格化监管定期交流点评机制,镇党委政府通过相关会议,组织村居主要领导和网格员定期交流村居环境网格化监管进展情况,结合全镇集中开展的环保督查考核情况,对村居一阶段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点评,对村居和网格员任务交办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镇村干部重视环境监管的工作责任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