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仙八色鸫”在南通启东获救
2018-09-10 09: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黄海)6日下午,央视直播间报道了启东市民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仙八色鸫”(见上图)。

  4日,启东姜女士发现一只小鸟因受伤无法飞翔,于是对它进行救助,没想到这可爱的小家伙竟然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仙八色鸫”。

  这只美丽的小鸟体长约20厘米,前额至枕部深栗色,眉纹淡黄;下体淡黄褐色,腹中及尾下则是朱红色。据了解,姜女士和同事偶然间发现了这只鸟飞进车间,因其腿部受伤不能飞翔,担心鸟儿受到伤害,于是就将这只鸟放在纸箱里暂养。

  经林果站工作人员确认,这只小鸟正是稀有夏候鸟仙八色鸫,全球仅存1万多只,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东部及东南部,推测是在迁徙过程中受伤而坠落。

  启东市林果站站长曹小凯表示,常规处理后,将把小鸟送到南通的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一段时间观察后,等它痊愈了,再放归大自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