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东社镇“三精准”发放扶贫资金
2018-08-30 2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南通讯(通讯员 曹勇)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工作,今年以来,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紧紧围绕“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总体要求,“三精准”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提高了特殊群体的生活水平。

  一是精准享受对象。精准扶贫对象是落实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举措的前提,为提高扶贫对象的精准率,东社镇年初制订扶贫工作计划,开展救助对象精准识别工作,对建档立卡对象逐村逐户开展精确复核,分析致贫原因,同时召开村民代表会,倾听群众意见,确定扶贫对象。1-7月,全镇共新增低保对象23人,核减不合规低保对象52人,提高了扶贫对象的精准性。

  二是精准发放资金。精准资金的发放是精准施策的关键,为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扶贫资金的正确发放,东社镇年初与村签订责任状,明确工作职责,对特殊人群建立动态管理,村按月上报人员信息资料,同时民政部门依据村上报资料进行系统比对,截至目前,核减不应该享受户114户,核减资金6.26万元,同时追缴各类不应享受的补贴资金6.75万元。1-7月,全镇累计发放民生保障资金1738.17万元。

  三是精准责任考核。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阳光扶贫”监管,强化“责任意识、精准意识、廉洁意识”,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对部分村因工作不力、工作失误等问题的有关当事人进行了查处,有力地推进了健康扶贫工程的顺利实施。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