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失业青年搬离宿舍 贼心不改多番偷窃
2018-08-30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陈静)合租正逐渐成为时下在城市里苦苦奋斗的年轻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由此而引发的则是保障好个人的财物安全、人身安全等系列问题。日前,南通市公安局刚炸分局陈桥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盗窃室友财物的犯罪嫌疑人陈某。

  当日,陈桥派出所接到群众小李、小寇的报警称宿舍内的手机、金饰被盗。陈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细致勘查发现,现场门窗并无撬动痕迹且未发现明显的物品翻动痕迹,遂分析是熟人作案。经过详细询问受害人小李、小寇,他们的室友陈某纳入办案民警的视线。陈某和室友小李、小寇都在陈桥街道的一家饭店工作,饭店老板为员工们安排了一间宿舍,三人共同居住在一间一室两厅的房屋内。8月初,陈某由于误工,工资被扣后就辞职了。后来,陈某曾单独回到宿舍。同时,民警经大量工作获悉,陈某曾有过盗窃的前科,故锁定陈某具有重大嫌疑。

  8月27日,民警在陈某的住处将其抓获。经审查,嫌疑人陈某由于工资被扣,愤愤不平之下辞了职,自然也就需要搬离员工宿舍了。不成想,没钱没工作的陈某在宿舍整理东西时,竟起了贼心,将居住在同一房间内小李的一部不常用的手机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陈某发现小寇的房间门没上锁,看到电脑桌上有个金戒指,便顺手牵羊一起偷走了。没过几天,陈某再次回到宿舍搬东西时,贼心不改,又到小寇的房间翻找,偷走了她行李箱内的一根金项链。目前,陈某已被港闸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正在合租的青年人,一定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的贵重财物,自己的房间门一定要及时上锁,防止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