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眼看崇川 |“阳阳小名嘴”宣讲团小课题结硕果
2018-08-30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云鹏)29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濠景园社区组织开展“阳阳小名嘴”宣讲团“童眼看崇川”小课题汇报活动。旨在辖区广泛营造和谐家庭、和谐社区氛围,培养青少年文化阅读、社会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关心家乡发展、传播社科知识热情,提高少年儿童阅读兴趣和实践能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崇川区宣传部、关工委和妇联相关领导的莅临指导。

  活动中,对“阳阳小名嘴”宣讲团成立后开展“每日阅读打卡”活动中的“阅读小达人”给予了表彰。“阳阳小名嘴”团长李施祎带来了钢琴独奏《奇妙的故事》。

  “阳阳小名嘴”成立已有三个月,小名嘴们有收获,宣讲团有成果。濠景园社区85后两新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朱凯莉作为“阳阳小名嘴”导师代表向大家介绍了“阳阳小名嘴”的小课题成果,并由三位小名嘴分别就中学生体育锻炼情况、小学生吃早餐情况和小区环境污染进行了现场小课题汇报,阳阳爱心苑负责人张玉华老师、中国银行城东支行朱凯莉导师、爱丁堡教育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晨导师分别对以上三个小名嘴的小课题进行了点评。崇川区关工委顾飞宇秘书长对社区青少年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也向社区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据悉,今年6月,经过多方多时的紧张筹备,新城桥街道成立“阳阳小名嘴”宣讲团,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帮助带领少年儿童成长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营造出一个青少年关心国家大事、学习先进典型、传播社科知识的良好社会氛围。宣讲团的孩子们,来自于社区的书香家庭和两新组织,最大的有12岁,小的才4岁,在写作演讲、体育运动、琴棋书画等方面各有所长。通过前期小名嘴们的邀请和努力,“阳阳小名嘴”得到区委宣传部给予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获得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专业老师、非遗传人的大力支持,小名嘴讲师团在成立时得到了13位导师的倾情帮助和倾心指导。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