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五老”热心公益享誉八方
2018-08-30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老干部党总支通过设立“五老”志愿服务联络站、爱心接力微信群等多种新举措,积极引导全镇广大“五老”热心公益事业,在乡村振兴和扶贫济困、服务社会等方面老有所为,最大限度地发挥“五老”的社会正能量,不仅为广大“五老”在退休以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提供了舞台;而且广大“五老”在热心公益和服务社会过程中实现了自身价值,增强了自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正面引导  鼓励老有所为

  多年来,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老干部党总支从“五老”中培育挑选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乐于奉献的“五老”组建了宣传采编小组,利用每月一期的《夕阳红简报》及时宣传全镇“五老”在服务中心、奉献社会等工作中的先进事迹,积极鼓励广大“五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保持离岗不离组织,退休不褪色,真正做到老有所为,为社会多作贡献。

  该镇老干部党政一支部的“五老”不仅经常参与支部内部贫困老同志的嘘寒问暖,还纷纷慷慨解囊,长期资助当地吴鹏云等贫困同子;镇公安老干部支部的“五老”,在连续12年资助贫困学生马天宝的基础上,现又资助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有病的周瑶同学;镇党政二支部的张福海、朱连英等“五老”不仅经常向当地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捐款捐物,还向当地缺钱治病的贫困老人慷慨解囊,这些感人的先进事迹,有力展示了广大“五老”的高尚情操。

  该镇还经常通过相关会议,组织全镇“五老”为全镇学习《终身履行入党誓言》、,《勿忘国耻、珍爱幸福和平》等专题党课,增强全镇广大“五老”坚持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家乡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的责任意识。

  坚持表彰先进  激发奉献热情

  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老干部党总支每年对全镇“五老”在服务中心、热心公益和奉献社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集中进行表彰奖励,对他们的先进事迹专门制作成光盘,通过党员干部冬训等会议广泛进行宣传,激发全镇“五老”奉献社会的热情,在每年的寒暑假青少年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中,该镇广大“五老”放弃休息,冒着严寒酷暑,深入辖区村居校外辅导站参与“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普法讲座”等活动。

  许多在农技等方面具有一技之长的“五老”主动为当地“种田大户”和有需求的农民上门传授科技,深入田头,帮助农户开展“病虫害”会诊,及时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为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创新联动  拓宽公益渠道

  平潮镇党委政府和镇老干部党总支在真情关怀广大“五老”的同时,广泛组织和动员全镇“五老”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与时俱进不断拓宽“五老”奉献社会、热心公益的渠道。

  今年6月中旬,该镇由当地“五老”联合组建的“赵甸志愿服务联络站”正式挂牌成立,志愿服务联络站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壮大,短短几天就发展扩大到20多人,不仅为当地青少年暑期教育实践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还为当地甸北村村民姜美英千里寻找到丢失的宝石戒指、刘桥镇长岸村花建华寻找失散四十年的救命恩人给予了诸多宝贵支持。这群白发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周边群众的广泛赞誉,“五老”志愿者孙建材说:“虽然是做了一些事,但是帮助群众也给我们自己带来了很多快乐。”其他几位志愿者也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很高兴能够尽己所能为老百姓办点实事、做点好事。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