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金桥村慢性病管理服务成效显著
2018-08-08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陈志国)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金桥村卫生服务站在市、区先后开展的慢性病管理服务工作考核检查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赢得了考核检查组领导和当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金桥村卫生服务站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发展理念和目标,把全面加强社区居民慢性病管理服务工作作为保障患者健康安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着力强化医务人员责任担当和慢性病患者自我健康管理意识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对高血压、糖尿病、肿瘤、冠心病等疾病的自我保健意识。

  2016年以来,通州区全面推行居民健康档案全覆盖,为了给当地广大居民提供真实可信、可行的健康档案。该卫生服务站推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全村6328位居民全面开展了走访调查,最终成功调查高血压患者780人,糖尿病125人。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去年全村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合格率达到100%,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全面建立,为全村慢性病患者推行网络化管理服务全覆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居民到卫生服务站诊疗,医生打开电子健康档案,就可以清楚患者的许多基础信息,为患者及时“对症下药”提供了便利。工作人员还通过慢性病患者随访工作,全面掌控患者的病情,有针对性地对慢性病患者进行医疗保健指导和提供相关医疗服务。2017年,该卫生服务站医生先后随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3500多人次。另外,该卫生服务站通过把强化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作为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及时向广大居民宣传一年四季的健康预防、卫生保健知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知晓率和自我管理意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