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最大一笔留抵退税成功办理 企业两天收到退税款5855万
2018-08-02 11:1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这次收到5855.18万元留抵退税款,如同雪中送炭,为企业深入研发新品、实现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7月31日,南通同方半导体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总监朱成说起刚刚收到的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款,连声称赞税务部门的工作高效。

  今年6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2018年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等部分行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标志着我国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新政全部落地。

  位于南通开发区的南通同方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光源产品——LED芯片的电子企业。企业于2011年实现投产,初期固定资产投资约20亿元,增值税留抵税额逾2亿元。随着同行企业大量涌入,竞争日益激烈,市场出现明显供过于求,企业近年来的经营未达到预期,能否将账面资产变现从而进一步盘活发展一直是企业的心愿。“国家持续推出税收优惠政策,不断给企业减负,我们一直非常关注。”朱成告诉记者,上周三,企业接到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通知,随即提交了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申请,没想到两天后就一次性收到了5855.18万元的退税款。

  “如同一场及时雨,不仅帮助我们盘活了资产,增加了宝贵的现金流,也为我们再投资建立起信心。”朱成透露,这笔钱除了用于企业日常运营开支,将重点投入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力推光效更好的LED芯片,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带给企业的是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王海燕介绍,为减轻企业资金占用压力,给企业减负增效,促进先进制造业和高新研发行业发展,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的统一部署,从7月25日起,对我市涉及相关行业的符合条件的2756户企业有序安排留抵退税,南通同方半导体有限公司此次收到的5855万余元退税是我市最大的一笔留抵退税。“全市预计可退税约9.54亿元,其中5亿元在7月31日前已退还到位。”王海燕说,预计今年8月底前,我市9.54亿元退税将全部完成办理。 记者张亮

标签:税额;研发;增值税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