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通共庭审直播案件5648件
2018-08-02 11:1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中级法院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准备,该院庭审网络直播硬件改造工作已经圆满完成,27个审判法庭全部具备了庭审直播功能。

  庭审公开是最高人民法院继裁判文书公开、审判流程信息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后大力推进的又一项司法公开工作。根据今年全省法院院长办公会议精神,全省法院全面启动庭审网络直播工作。为了有效推进庭审网络直播硬件改造工作,南通中院积极筹措资金60余万元,将27个审判法庭全部改造成具备庭审直播功能。

  根据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关于庭审直播“全流程、全方位、实质化”的公开要求和“以直播为原则,不直播为例外”的工作原则,南通中院争取庭审直播工作所有案件、所有法官、所有法庭全覆盖。在做好中院庭审直播硬件改造工作的同时,该院积极做好所辖基层法院庭审直播的技术支持工作。目前,除中院外,启东、海门、如皋和开发区法院已经全部完成了审判法庭庭审直播硬件改造工作。

  今年1至7月,南通中院及各基层法院共庭审直播案件5648件,累计观看量达200万人次,百姓足不出户就能观看到庭审的全过程,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记者冯宏新 通讯员瞿建华 金成飞

标签:庭审直播;庭审网络直播;审判法庭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