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台风“云雀”影响 南通市有明显风雨天气
2018-08-02 11:12: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任溢斌)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的影响,预计8月2日夜里到3日,我市有明显风雨天气。

  据了解,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8月1日11时位于距离南通东南方向约67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30.2度、东经12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西北方向200公里。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2日早晨以后开始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强度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到强热带风暴级(9级至10级,23米至25米/秒),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至9级,18米至23米/秒)。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云雀”影响,预计8月2日夜里到3日我市有明显风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8月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北风陆上4级至5级逐渐增大到5级至7级、沿江江面5级至7级逐渐增大到6级至8级、沿海海面6级至8级逐渐增大到7级至9级,气温26℃至31℃; 8月3日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东北转东南风陆上和沿江江面6级至8级、沿海海面8级至11级,气温26℃至30℃;8月4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沿江江面4级至6级、沿海海面6级至8级,气温27℃至34℃。

  市气象局建议相关部门和市民做好台风的防御工作。由于“云雀”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该局将密切监视台风动向,研判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标签:云雀;台风;热带风暴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