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确保夏季供气平稳有序
2018-08-02 11:1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朱余水)自去年以来,因国际贸易形势变化等多种原因,造成管输天然气夏季淡季不淡,持续短缺。这几天,面对供应偏紧的情况,大众燃气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供。

  据介绍,目前大众燃气公司日均供气量与中石油日均供应量相比缺口达30%,每天通过购买液化天然气(LNG)进行补充供应,努力保障市区管道天然气客户用气需求。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大众燃气公司已经购进6138吨液化天然气作为补充气源,而去年同期的液化天然气使用量只有326吨。

  鉴于上游天然气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国家发改委在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会上提出:必要时实施压非保民措施,确保民生用气需求,要求地方燃气企业要量入为出,严格控制非居用户的用气计划管理。江苏省建设厅苏建函城【2018】27号《全省城镇燃气迎峰度冬保供应急总体预案》也要求城燃企业按照“供气保障顺序”“压非保民”进行保供。提前做好2018年天然气供应冬季保供工作,在气源不足的情况下对工业、工商业、采暖等用户采取限量、限时或停供等措施,全力保障民生用气。

  2018年预计南通市区天然气供应需求为2.4亿立方米,年度缺口高达4800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冬季最高日供气量将达到110万立方米,日均供应缺口约为30万立方米。

  为最大限度避免市区大范围停气,减少供需缺口造成的影响,大众燃气公司于日前向所有管道燃气客户发出了《关于共同做好南通市区天然气保供工作的函》,恳请广大燃气客户尽量早作安排,错峰用气,有条件的客户尽量将停气检修时间安排在冬季,避开今冬明春用气高峰。

  大众燃气公司将根据政府部门批复的应急保供预案,结合用户夏季(4月到9月)用气量对冬季月用量进行量价调控。由于限供后会对非居民燃气客户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大众燃气公司友情提醒各燃气客户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配合燃气公司共同做好“压非保民”应急行动。

  面对夏季天然气短缺,大众燃气公司开发区LNG气化站开足马力补充液化天然气;物资部门想方设法,四处出击,高价采购液化天然气作为补充气源;及时召开LNG应急调峰储备站项目建设推进会,要求施工单位重新细化调整施工进度,加快第二应急气源地的建设。

标签:大众燃气;液化天然气;客户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