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进法院、听庭审
2018-07-26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南通讯(通讯员 冒瑶瑶)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积极响应县人大“千名代表听百案”活动的实施,日前,如东法院民二庭邀请5名人大代表旁听一起买卖合同案件,其中含省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2名。庭审中,樊士新副庭长准确归纳争议焦点,熟练把握庭审节奏,并在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情况下作出当庭宣判,代表们也认真参与旁听,并做好记录。

  庭审结束后,民二庭邀请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与评议,民二庭庭长杨军向代表们汇报了商事审判案件的具体情况,介绍了近年来民二庭在诉讼保全和审理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存在的客观困难与代表们进行了探讨。代表们对如东法院主动接受监督,深入贯彻落实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宗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通过旁听庭审和参与阳光评议,既能近距离地了解法院的审判工作,又能增进与法院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也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法、普法课。省人大代表叶生表示,普法宣传要多样化、常态化,以普法来加强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法院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