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闸桥社区:“流动花朵”学插花,“四点半学校”成快乐驿站
2018-05-17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美芳)为培育孩子们的审美情趣,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16日,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四点半学校”的党员志愿者韩玉兰带领流动儿童在“诗情花意”的中国式插花中感悟生活美学。

    韩老师先从理论方面为青少年讲解了花卉的品种、色彩的应用、插花的基本技巧、鲜花的选材及注意事项等。在插花过程中还跟青少年讲授插花要领,“要倾斜剪刀角度修剪花朵,焦点花放中间,先定中心和高度,侧边插的花剪短一些,宽度是高度的三分之一,这样整体的造型才能层次分明。”孩子们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拿起花枝跟着老师修剪素材。当一簇簇争奇斗艳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时,大家不禁感慨插花的美妙,纷纷表示以后要抽时间多多学习这些课外知识,为自己的生活增添情趣。

    在“走帮服”活动中,为了让辖区流动人口子女也能平等享受多资源教育,狼山镇街道闸桥社区联合辖区南通大学、五山小学、街坊培训机构等优势教育资源,拓展“四点半学校”教育内容,在为孩子课业辅导的基础上,又开设文艺鉴赏、英语培训、乐器辅导、文明礼仪等课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教学相长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四点半学校”在解除家长后顾之忧的同时,已成为了双职工子女、流动儿童在学校和家庭之间的“快乐驿站”。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