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社区:绿色环保新主张,厨余垃圾做酵素
2018-05-17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张艳艳)为了传播绿色生活理念,传递侨眷爱心,推动走帮服活动深入开展。5月16日下午,南通文峰街道新城社区携手石榴籽爱心公社开展“让地球减负,垃圾变废为宝”活动,组织社区侨眷及困难家庭一同参与环保制作。

  活动邀请了石榴籽爱心公社的“环保达人”王老师来讲课和指导,课上,老师把制作方法和步骤一个一个作现场演示。首先准备干净的容器,红糖、鲜厨余和水,比例依次是1∶3∶10;接着把果蔬厨余切碎,越碎越好,最后切好的材料全部放进去后,静待三个月发酵,一桶酵素就制作完成。侨眷们不仅亲自参与环保酵素的制作,还积极带动困难家庭一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利用厨余垃圾制作的酵素既清洁卫生,又能保护环境,利已利人。

  本次活动以侨眷结对帮扶为依托,为侨眷与困难家庭之间的沟通搭建新平台,更好地发挥侨界作用助推“走帮服”见真功、出实效。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