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港闸首发自治组织信用代码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8:59: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昨天,港闸区民政局在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举行全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颁证仪式。该区居委会(村)自此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长期以来,由于法律没有明确村(居)民委员会的法人主体地位,影响了村(居)民委员会开展与职责相关的民事活动,制约了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发挥。去年底生效的新《民法总则》中,明确了村(居)民委员会具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资格,为确立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独立法人地位提供了法律依据。

  “过去,居委会要以自治组织的名义对外办一些事情,需要到街道、区里去开证明,过程繁琐。现在有了《特别法人证书》,我们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一些事项将变得更方便。”高店社区居委会主任周锋如是说。

  据介绍,3月5日前,港闸区22个村委会和45个居委会都将拿到各自的代码证书。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将进一步提高港闸区基层社区治理法治化、组织化、专业化水平,提高村(居)民委员会服务能力,激发基层自治活力,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