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首创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调查 获表彰全国先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9:01: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以服务“三农”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市物价局在省内首创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调查,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日前被国家发改委表彰为2015-2017年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先进集体。

  近年来,在完成粳稻、小麦等主要农产品成本收益调查的基础上,市物价局以大力拓展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成本收益调查为载体,通过对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的调查,强化成本收益比较分析,指导农民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提升单位面积土地产出率。海门德胜镇李彬村是贝母种植特色村,全村70%以上的农户都种植贝母。而贝母种植虽然收益高,但投入大、价格起伏大、风险高。物价部门通过对贝母种植的价格行情和成本收益比较分析,帮助农户理性分析后期市场走势,避免盲目跟风扩种,提升了特色种植效益。2017年,我市实现了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调查所有县(市)区全覆盖,调查品种涉及通农三宝、长寿食品、海产品养殖、观光休闲农业、药材、四青作物、特色瓜果等17个。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立足本地资源特色,进一步大力开展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成本调查。《南通2018年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调查目录》已于日前出炉,目录进一步调整充实了特色农产品成本调查的品种范围和结构,调查品种由上年的17个增加到24个,新增了海安五水一高梨、如皋黑塌菜、如东文蛤、港闸观光采摘草莓、无土栽培西红柿等。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