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通州在建项目全部开工 一季度拟开工70个亿元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8:57: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2月22日,正月初七,广场街道上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但在通州区项目建设的现场已呈现出井然有序、紧张忙碌的景象。

  在西亭镇工业新区达成包装项目施工现场,三台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正在平整北部场地地块,南侧主体厂房同步进行基础开挖。项目负责人张向阳介绍说:“昨天我们就组织工人复工了,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工期还是相对紧张的。”

  南通达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主要设计、制造和销售瓦楞纸包装产品,包括瓦楞纸板和瓦楞纸箱。凭借多年的生产经验和过硬的技术,目前达成包装在南通地区的瓦楞纸板生产企业中处于“领头羊”位置。2017年该公司实现应税销售3.4亿元。

  去年9月,南通达成包装与博凯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投资近700万美元共同开发国内顶级的瓦楞纸板流水线。该流水线具有量大高效、自动化程度高、省时省力的优点,能在极速下生产出符合标准的纸板,自动甄测剔除不良产品,提高产品合格率。达成包装总经理孙宏江说:“预计9月可以投产,届时,公司年销售额将达5亿元,年生产纸板2.5亿平方米。”

  项目建设发力要趁早,通州坚持早谋划、早决策、早行动,为节后项目开工全面蓄力,一大批重大项目闪亮“起跑”。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时刻,但通州一批重点工业企业抢抓新年发展的有利时机,统筹安排好春节期间的生产和建设工作,开足马力保生产、赶进度,为新一年开好局打响“头炮”。

  2月22日一早,广东鸿图南通压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人头攒动,“轰隆隆”的机器声不断,各条生产线上的工人各司其职:铸铝、压铸、修边……公司行政部主任黄伟初介绍,大年初七,公司正式复工,由于前期订单量较大,目前车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截至目前,公司1900多名员工,除了行政人员全部到位外,生产工人也有60%以上到岗,其余员工将在一周内陆续到位。

  每年春节,广东鸿图都有一部分职工自愿“留守”在岗。针对这部分职工,公司会精心为他们准备年夜饭和慰问红包。来自河南的设备保养工人王鹏成为今年“留守”大军的一员。他说:“我们做设备保养的,机器停下来的时候才能工作,来公司三年有两年没回家。”今年,他和40多个同事一起吃了年夜饭。

  广东鸿图南通压铸由上市企业广东鸿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专业从事汽车精密铝合金压铸件的生产,和上海通用、北美通用、捷豹、路虎、北京奔驰等十多家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厂家达成合作关系。今年1月,鸿图压铸三期正式开工,投资2亿元建设汽车高性能铝合金零部件智能制造及模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数控加工中心等其他生产设备200多台套,预计于今年底投入使用。

  目前,通州129个项目在建,至年初九全部开工。一季度,该区拟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0个,正在抓紧推进中。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