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北高新科技城集聚企业166家 打造沪通合作样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09:4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联合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通召开。沪通双方表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强沟通合作,充分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共同将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打造成沪通合作的样板和典范。

  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晓栋,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陆卫东主持会议。

  从2010年启动建设以来,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先后在三个“一年内”完成了规划编制、征地动迁、基础设施建设,陆续配套建设了九年一贯制学校、高端商务中心、高品质科创社区,逐步搭建起“智能化、生态化、网格化”管理网络。按照产城融合的先进理念,园区不断加大优质项目招引力度,目前已集聚企业166家、总投资超过400亿元,产业发展氛围日渐浓厚。

  陆晓栋说,过去几年,科技城发展取得显著的成绩,空间布局日趋合理,产业定位愈发高端,载体支撑更加有力,基础配套不断完备,形成了一个富有竞争力和发展后劲的产业体系,一个初具产城融合的科技城市,一个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他指出,科技城是沪通两地政府创新合作模式的重要成果,下阶段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集聚力度,坚持环境促发展、提升创新活力,坚持机制促发展、共享发展经验,将科技城建成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产城融合协调发展的典范以及长三角合作发展的典范。

  韩立明说,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江苏省委、省政府赋予了南通新的定位和要求,沪通区域合作的加速推进,为科技城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她指出,下一步要以更加先进的理念强化产业导入,强化与上海的产业协同、创新协同,推动平台类、外移外包类、互联网经济类项目的引进和落地;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强化功能建设,大力提升生产性服务功能、尽快突破生活性服务功能,使科技城的集聚功能更强、辐射带动效应更明显;要以更优的机制体制强化服务管理,在管理一体化、融合化上做足文章,加大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创新力度,同时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园区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实效性。

  会上,凯木金科技、易康泰科、有感科技以及秦淮数据中心4个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