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新年送温暖 慰问“国检春蕾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8 13:52:00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濛)6日下午,在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高明学校的教室里,一片其乐融融的欢乐景象。如皋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副局长何学明的带领下,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结对帮扶的“国检春蕾班”开展慰问活动,给孩子们提前送去了新年礼物。

  该校校长首先介绍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谈心拉家常,鼓励他们克服眼前的生活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如皋“国检春蕾班”是如皋检验检疫局的一个重点爱心助学项目,成立于2011年3月,长期结对帮扶如皋高明学校孤困学生。通过建立健全“一对一”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成立爱心基金,开展春节、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从物质帮服和精神关爱两个方面帮助孤困儿童。七年来,带动了南通检验检疫局等机关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先后为“国检春蕾班”捐款捐物10万余元,累计资助学生25名,已帮助10名贫困学生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如皋“国检春蕾班”爱心项目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如皋市“爱心护蕾”先进集体、“江海志愿”2017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江苏省青年创益项目大赛铜奖等荣誉。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