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2018江苏省考报名结束 南通最激烈岗位竞争比30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13:3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何家玉)截至昨天下午4时许,2018江苏省公务员考录报名正式结束。据市人社部门统计,我市笔试报名成功总人数为24630人,最高竞争比为305∶1。

  今年我市计划考录699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市级机关64名、县(市)区级机关346名、乡镇(街道)机关206名、省垂直管理驻通机构83名,比去年增加了66个计划。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报名成功人数有所上升,但仍有两个职位无人报考,未达开考比例取消、核减计划数4个,有2994人报名成功后放弃缴费。尽管报名过程中,每天都在提醒“要及时出手”,还是有考生拖到报名的最后一天,也有一部分保持观望的“裸考”族,在发现报考的岗位人数超出自己的心里底线后,选择放弃缴费。

  在报名成功的考生中,报考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市委老干部局市直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科员(参公管理)[01]”职位,报名成功305人,计划招考1人,305∶1的竞争比也让此成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排在第二位的是“南通地税局税收征管办事员[03]”职位,报考人数291人,计划招考5人;第三名为“启东市乡镇机关科员[01]”职位,报考人数290人,计划招考6人。据人社部门分析,今年较为热门的十大岗位报名人数均在200人以上,竞争比均在120∶1之上,相对集中在县(市)区及以下党政机关。

  今年省公务员公共科目的笔试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具体安排为: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申论。报考人员要在2018年3月21日9:00-3月23日24:00,到报名确认的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市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再次强调,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请广大考生结合《江苏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要求,进行认真准备。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公务员主管部门及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