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陆志鹏察看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0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率队察看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部分站点,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精神,强化施工组织和现场管理,加强协调,破解难点,确保质量,加快推进这一南通百姓期盼、社会各界关注的“一号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做好交通疏解等工作,减少对百姓生活影响,确保城市有序运行。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共设28座车站,去年12月共有6个站点同时开工。陆志鹏实地察看了具有代表性的江海大道站和青年路站。位于市区越江路和规划纬六路交叉口上方的江海大道站东西向设置,为地下两层标准车站,共设有5个出入口。在现场,陆志鹏听取了全线节点日期计划、车站工程概况等介绍,了解地质条件、开挖深度、春节工期安排等情况,要求切实把好质量关,并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百姓生活影响。对施工单位反映的混凝土运输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研究开辟专门线路,并在运输过程中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防止抛洒等工作。青年路站位于市区工农路和青年路交叉口,地处市区商业繁华地段,而且是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站,其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深达四五十米。陆志鹏指出,青年路站点地形复杂、地质复杂,施工风险较大,施工较为困难,一定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强实时监测,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对施工过程中的用电需求、绿化迁移等工作,市相关部门要抓紧协调、落实到位,确保施工不受影响。

  实地察看过程中,陆志鹏向地铁建设者表示慰问。他强调,地铁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是南通城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推进城市格局重构、厚植城市发展优势将产生深远影响,南通百姓也盼望多年,期待早建成、早通车、早运营。这一工程投资大、工期长、建设管理都很复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强化施工组织,落实安全责任;地铁建设指挥部要牵头相关部门守土有责,坚持“一线工作法”,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地铁建设过程中,要高度关注可能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形成关注、支持地铁建设浓厚氛围,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市领导吴永宏、吴旭,市城乡建设局、轨道公司和崇川、港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察看。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