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南通部署春节期间“走帮服”工作 突出关爱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0:02:00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刘艺 李木子)春节将至,市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领导小组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5.6万余名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走帮服”工作。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人员返乡出行的高峰期,同时也是社会矛盾的多发期和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期间“走帮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扣节日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走帮服”活动。要突出对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的关心关爱。注重重点访、个性访,认真做好以低收入户、城乡低保家庭、城市低收入家庭和困难企业为重点的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要突出对矛盾和问题的排查梳理和化解。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继续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和诉求,深入排查化解节日期间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要继续推进大宣讲和大调研。抓住春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相对集中的契机,提高宣讲实效,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宣讲无盲区、无死角;结合“走帮服”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调研走访企业单位、“两新组织”、城乡社区和人民群众,摸清底数、了解实情、倾听诉求。

  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节日走访帮扶,认真撰写民情日记,畅民情、听民意,不断改进作风。要认真梳理汇总节日期间走访帮扶过程中形成的相关数据,特别是对一些困难家庭,特困人员的具体情况,详细记录,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及时跟踪帮扶进度。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继续坚持与基层群众尤其是生产生活较为困难的家庭结固定对子,攀长久亲戚,把群众当作家人。继续强化包挂机制,落实党员干部挂钩结对帮扶制度,强化挂钩帮扶责任,制定帮扶项目,实现一挂到底,持续坚定不移地推动“走帮服”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