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江苏启东“三表合一”工程年内将超万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3 22:08:00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吴海平)12日,随着启东中成河滨花园小区“三表合一”工程改造完毕,与此同时,启东凯洪家园数百户的“三表”改造也正如火如荼的展开。至此,江苏启东年内“三表合一”破万的目标更近一步。

  水、电、气分属于不同的市政公用单位,每到月末抄表时分头行动,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三表合一”信息采集工程依托成熟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通过加装相应设备,实现客户水、电、气数据的同步采集,以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抄表工作效率,并便捷和造福广大居民。

  启东市自去年实施“多表合一”工程以来,先后在北上海花园、南郊花园等小区完成5000多户用户水电表改造,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启东市供电公司计量人员通过信息采集系统,采集到居民的电表信息,准确率100%,从而实现了“多表合一”建设的零突破,并计划在今年内让市区受益居民总数突破10000户。

  为积极推进这项惠民工程,当地供电公司积极与自来水公司和城投建设公司合作,达成一致共识后,最终将北上海花园确定为水、电集约化信息采集试点小区。经过前期查勘、现场设备安装、调试,成功实现了试点小区的用水、用电数据的信息共享和统一采集。

  “原来每月有人到居民楼下或楼内来抄水表和电表,不但抄表师傅甚是辛苦,供电、供水增加成本,更需要用户烦劳到两个地方交费,现在好了,供电供水自动采集数据提高了工作效率,我们居民也省去了种种交费麻烦。”当听说,供电公司未来还要将管道煤气一并纳入“多表合一”范围时,北上海花园居民龚燕连连夸赞。

  “多表合一”,未来趋势。市供电公司营销专职蔡晓岳介绍说,供电部门将建立“多表合一”数据专线,实现采集数据的自动推送。不仅节省了人耗、物耗,还可以通过数据专线在本单位抄表平台实现数据共享,自动查看用户用水用电情况。在“多表合一”框架下,用户不仅可以在家自助交费,免去了来回奔波不同营业厅交费的麻烦;在构建公共事业统一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实现“一张卡、一个APP、一次交费”等“一站式”服务,都不再是梦想。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