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推进网点竞争力提升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3 22:06: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陆季荣 韩璐)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决策部署,把网点竞争力提升作为网点经营转型的重要抓手,将网点竞争力的提升列为系统性、基础性、前瞻性的工作。该行结合上级行相关部门的督导对接内容及自身的经营状况,以“三制度、一优化”的工作思路扎实推动网点竞争力提升,加快网点经营转型发展,不断提升网点市场竞争力。

  制定“一把手”负责制度,明确岗位主体责任

  该行行长室高度重视,明确支行班子主体责任,成立了以支行“一把手”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其他行长室成员、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网点竞争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一思想,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网点竞争力提升的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学习;定期召开网点竞争力提升专题工作会议,及时跟进提升工作,对接目标序时进度。

  建立针对性考核制度,激发网点发展动力

  根据市分行《网点竞争力提升专项考核办法》,该行紧紧围绕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点指标,结合自身发展战略目标因行制宜,出台了《港闸支行网点竞争力提升专项考评办法》。该办法对专业部室重点考核对网点的协同作用,要求部室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提升网点各专业条线的发展能力;对网点考核重点关注网点五级分类的升位情况、得分情况,加大网点重要得分项指标:日均存款、日均中收、优质客户量等核心指标;在各级管理人员考核中,将网点竞争力提升的岗位责任纳入其绩效考核,强化各级人员的责任担当、增强岗位人员发展动力。

  形成有效督导帮扶制度,强化网点执行力

  支行落实专门人员对支行、辖内网点的经营业绩进行统计通报,每周利用支行周例会对一周经营业绩、各网点竞争力数据进行通报总结,对经营中的落后指标进行原因分析,各部室负责人就其专业条线进行工作提示,对每个网点一点一策进行“诊断治病”。加强落后网点帮扶机制,先进网点介绍经验,消灭“贫富”差距。该行根据网点竞争力各项指标情况,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深入研究分行网点竞争力通报数据内容,提升网点竞争力数据分析能力。对于处于后位的网点,工作小组邀请短板专业条线专家参加网点班后会,了解网点状况,针对落后网点的指标,结合网点实际情况,深入分析原因,对每个指标都制定相应的工作促进方案,并跟踪执行落地情况。

  优化支行资源配备,释放资源潜在能量

  该行根据辖内网点各自运营效率、周边市场特点、网点资源配置情况,对行内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一是调整网点人员结构,尽量满足每个网点能够“老中青”三代,发挥老员工经验丰富的特点,定位中年员工中流砥柱的角色,突出青年员工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分的感染力,从而营造网点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在网点智能化、离柜化的背景下,该行通过对客户有效分流、网上银行业务引导等渠道,减轻柜面压力,释放部分人力资源,从而加大网点营销队伍建设,深挖客户价值,提升客户对我行的粘度。三是增强各岗位的机动性,该行要求各岗位人员在完全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时,做到一岗“多责”,“多责”在于提升服务效率,确保对客户服务的无缝对接。强化员工责任意识,根植“网点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工作文化理念,创设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积极工作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