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江苏国检科研人员首次揭示褐飞虱效应子作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09:32:00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禹海鑫 刘斌)记者从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科研人员禹海鑫关于褐飞虱效应子研究的论文分别被高等级科技期刊Scientific Reports(JCR分区Q1)和Plant Physiology(IF 8.03)在线刊发,是国内首次揭示褐飞虱效应子与水稻防御反应的关系,为改良水稻的持久抗虫性提供了重要的新方向。

  水稻是我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粮食作物,而褐飞虱是水稻的重要害虫,经常造成水稻大面积减产甚至绝收。该研究发现褐飞虱唾液中含有的活性蛋白,能有效抑制水稻的防御反应,进而揭示了褐飞虱致害性变异规律和形成原因,对制定合理的水稻抗性品种培育策略有着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