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通州一姐妹电话连线救助六旬老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09:36:00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南通讯(通讯员 建峰 朱建新 薛红军) 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安全宣讲员、石港卫生所工作人员丁红梅和妹妹丁海霞通过电话遥控指挥,成功挽救一位异物梗塞病人,在当地成为佳话。

  原来,11月10日中午,丁红梅的妹妹丁海霞在南通市通州区石港一张姓人家吃中午饭,席间突然有一名约60多岁的老太发生异物梗塞,已经面色发紫,呼吸困难。危急时刻,丁海霞想到姐姐在卫生系统工作,或许会有应急方法,就紧急拨通了姐姐的电话进行求救,丁红梅立即将应急救护中的“海姆利克氏手法”解除气道梗阻方法教给了其妹妹。随后,丁海霞跑向老太,镇定地说:“大家别慌,让我来!”,通过丁海霞果断施救,患者堵在气管中的异物排了出来,立马转危为安。

  回想几分钟的施救过程,丁海霞心有余悸,虽然仅仅是5-6次腹部冲击,看似非常简单,但对于外行人真的想不到,当时只是记着姐姐说的要领,“从患者背后环抱住,然后选择在患者肚脐眼上两指位置,双手握空心拳向内向上冲击”,真没有想到会产生奇妙的效果,把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据了解,丁红梅自从2015年成为南通通州区安全大宣讲成员以后,已参加应急救护宣讲150余场次,“海 式法”解除气道梗阻就是她平时宣讲的内容之一。“当时的情形很危急,如果坐等120急救人员,病人就很危险了。”丁红梅说,只要大家掌握一些常规应急救护知识,即使普通人也可以将救人于危险时刻。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