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启东口岸出口化妆品形势喜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3 19:51:00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南通讯(通讯员 马洪群 陈凯)据启东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10月,启东口岸出口化妆品量由去年的37批/34.4吨/237.9万美元增长到今年的204批/ 372.9吨/ 369.6万美元,出口涵盖面膜、刮胡泡、防晒喷雾等数十个品种,出口形势喜人。

  为推进辖区内化妆品企业产品出口,助力启东地区外贸发展,江苏启东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职能,多措并举帮扶企业。一是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的信息和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出口国家的化妆品有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要求,降低出口风险;二是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安全风险意识,开展出口化妆品有害物质风险监控,多次组织企业对产品标签、不安全色素、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三是优化监管方式,深化流程再造,推动实施原始记录无纸化,压缩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放行时间,提高企业报检通关效率。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