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陆洪社区:拾起农耕记忆 传承农耕文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3 19:50:00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麒)“立春梅花分外艳,雨水红杏花开鲜……”孩子们清脆的朗读声,从狼山镇街道陆洪社区的活动室内飘出。日前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陆洪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主题为“拾起农耕记忆,传承农耕文化”的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观看展板”环节,孩子们认识了“扶犁掌耙、种谷插秧、辘轳筒车、杵臼石磨”等等这些古老典型而又渐行渐远的农耕元素;“我读你猜”环节,学习了《谷雨四月天》、《春晓吟》……脍炙人口的24节气诗歌,一同感受节气之美、诗词之美;“童话之旅”环节,让孩子们在阅读绘本中,体验春夏秋冬里每个节气的奇特和美妙之处,体会中华民族农耕文化的精髓。

  社区希望通过这样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更多悠久而厚重的农耕文化,在代代相传中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