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闭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12:0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程丽记者李志华)日前,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江苏、浙江、山东、江西、广东、湖北、四川等省份的20所院校113名选手参与角逐。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共获得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及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察了参赛选手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操作考试要求选手随机抽取两块不同颜色的试样进行分析,并通过配溶液、吸料、配料等步骤进行试样仿色,所有步骤要求在三个小时内完成,仿样与原样的色差程度将通过色差仪检测得出数据,色差越小得分越高。

  本次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染整技术专业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比赛,全面展示了高职院校学生精湛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不仅为纺织染整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还为不同高职学校提供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机会。通过大赛,参赛院校培养和造就了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

  近年来,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完善大赛的选手选拔、集训、参赛机制。纺染工程学院成立了“技能大赛集训指导中心”,制订《技能大赛集训指导与管理办法》,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素质较高的技能竞赛训练和指导团队。学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专业支撑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拓展课程为载体,通过“教学做”一体化、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形式,培养印染专业学生必备的基本技能、核心技能和综合技能,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学校七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染色小样工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