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通州区石港镇入选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小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09:05: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通州区旅游局获悉,第十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暨首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10月13日在江苏吴江举行。本次会议公布了“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名单,我市通州区石港镇作为水乡温泉特色小镇成功入选。

  据了解,本次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的评选范围为泛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以及安徽省长江沿线的各个城市。以推荐、自荐与组委会直选相结合的方式,对照科学严格的评价体系,由沪苏浙皖四省市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以及全国10家主流媒体20位资深旅游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审团筛选,综合专家评审委员会与媒体评审团计分及网站调查数据,最终评定产生“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当选名单。和石港镇一起入选的,还有昆山市周庄镇、苏州市吴江区同里古镇、浙江省湖州市南浔镇等知名古镇。

  石港是通州区的一座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千年古镇,因形似凤凰,所以古称凤庄。这里人杰地灵、物阜民丰,经过世代儿女的辛勤劳作,秀水丽色尽显绰约风姿,书画盆景更显文化底蕴,先后被评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石港的“渔湾水道” 因伟大的民族英雄文天祥南归途中驻足于此,并书有《卖渔湾》诗三首而扬名,如今已成为深受游客青睐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此次石港镇入选“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对提高石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无疑是一大利好。 记者冯宏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