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2017年基本建成南通教育云平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09:05: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市政府发布《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六个方面就下一阶段教育工作开展特别是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意见。其中,义务教育学校实施标准化建设,核心素养培育、教师队伍提升、智慧教育、校园安全成为关注重点。

  《意见》指出,从2017年起,起始年级原则上不出现大班额现象,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现象,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为保证这项指标得以实现,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将通过加快建设、拓展空间、扩充资源等方式,满足办学需求。对于热点学校因生源快速增长而产生的大班额现象,将通过完善招生入学政策、实施联合办学、推进教师流动等方式,调控生源规模,加快消除大班额现象。

  在教学方面,《意见》要求将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出要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中小学大文科建设,定期发布南通市中小学生体质监测报告,建立市、县(区)家长学校总校,编制家庭教育指南,完善学校“家长学校”建设标准等要求成为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重点。

  就市民关注的师资问题,《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除进一步落实教师定期交流轮岗制度外,还要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并要求多方面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核定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总量时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实际收入水平,乡村教师收入水平要高于同学段城镇教师收入水平。

  《意见》在最后,还对教学信息化和学校安全提出了量化指标,其中要求2017年基本建成南通教育云平台,到2020年,我市80%的学校应用基于精准教学的大数据开展教学,2017年基本建成南通教育云平台80%以上的学生能正常应用云服务。要求学校要及早发现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苗头,依法依规处置欺凌和暴力事件,完善校园意外伤害矛盾纠纷调处援助机制。 记者沈樑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